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欢迎光临!
2016年社会学系博士招生复试方案
2016-04-25

为做好2016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依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现结合我系具体情况,就我系2016年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

 

  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6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要求,英语成绩不得低于53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对于考试分数略低于初试分数线的考生,我系的线下生复试要求为:英语成绩不得低于47分,专业课不低于60分。

 

  二、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

 

  1.复试时间:2016427日上午九点

 

  2.复试形式:专业知识面试、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

 

  3.复试地点:社会学系1031会议室

 

  4.复试时请考生携带准考证、身份证、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应届生需提供应届生证明及学生证、一寸证件照1张、政审表、硕士论文(应届毕业硕士生可提供论文摘要和目录等)、公开发表(出版)的论文(专著)、学习(工作)中的获奖证书、攻读博士期间的研究计划(内容包括个人学习及学术研究经历、取得的成就、研究兴趣、未来研究构想等)。

 

  三、成绩的评定及计算

 

  1.复试成绩200分。120分为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复试含外国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口语及听力),50分。

 

  3.入学考试总成绩为初试成绩(总分300分)和复试成绩(总分200分)之和。

 

  四、复试考核方式

 

  复试考核主要包括对考生学术水平的考查、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及体格检查等。

 

  1.学术水平考察

 

  复试小组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考察考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参考考生申请材料,测评其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复试采取面试方式,有现场记录、成绩和评语。

 

  2.思想政治道德考核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表现、学习(工作)态度、道德品质、遵纪守法等方面。考生所在单位需提供考生现实表现等材料(须加盖人事档案所在单位人事或政工部门印章),全面审查其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

 

  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注意事项:1、政审表中“档案所在单位名称”应与考生报名库中所填写的单位名称一致。2、政审表中所盖的印章应与表中“档案所在单位名称”一致。3、如果单位有变动,考生应出具相关说明,同时提供相关单位的证明。

 

  3.体检

 

  拟录取考生将由系里统一安排前往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

 

  五、结果公示

 

  复试结果将于复试结束后公布。

 

  公示网址:http://shxjy.cssn.cn/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学系

2016425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本网内容,未经同意禁止转载
电话:65248032(办公室) 传真:86-10-65248032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10楼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