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论坛|人文社区|客户端|官方微博|报刊投稿|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欢迎光临!
社会学系2018年关于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公告
2017-09-29

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依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关于做好我院2018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我系具体情况,先就我系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的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接收推免生的专业、方向和名额

我系严格按照《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接收推免生的专业、方向和名额进行接收工作。

 

二、推免生申报流程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推免生实行网上报名。

 

1.报名时间:2017928-2915:00之前,推免生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以下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并提交信息。

22017929日,我系对推免生的网上申报信息进行初审和评议,初步确定复试名单并通知进入复试的推免生。

3.被通知复试的推免生须在复试前向报考系提交以下材料:

1)《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见附件)。

2)本科阶段历年学习成绩单(须加盖推荐高校教务处公章)。

3)网上报名时需要提交的相关表格。

4)公开发表的论文、著(译)作。

5)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6)报考硕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见附件)

7)个人简历。

8)学生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9)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体检用)

 

三、复试安排

2017109日,专业方向笔试、中英文综合面试

(地点:北京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20171010日,普仁医院体检(空腹,体检地址:崇外大街100号)

 

四、复试考核办法

1.复试由系里组织五人以上的考核小组进行。

2.复试分笔试和面试,总分300分,合格线为180分。其中笔试总分150分,合格线为90分;面试总分150分,合格线为90分,面试包括外语综合能力测试(含听力和口语),占50分。

 

五、未经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以及未经系里复试和公示的推免生不予录取;入学(201891日)前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以及受过处分或有学术不端行为的推免生不予录取。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考试违纪、替考,或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录取。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学系

2017928

 

 

 

 

 

 

附件12018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申请表.

附件2报考硕士学位研究生人员政治思想情况审核表.

版权所有: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 本网内容,未经同意禁止转载
电话:65248032(办公室) 传真:86-10-65248032
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内大街5号10楼 邮编100732